黄袍kamyd

美术书单

15seconds:

Framed ink


神书不解释,构图分镜光影都有讲,非常棒顺便附带链接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dwLmYf


最黑暗中绘画
一直给零基础学生推荐的书,我们有时候需要的基础不是瓶瓶罐罐呱呱果果,而是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方式,学着做一个观察世界的人吧。

像艺术家一样思考
配合上本,让你逼格满满哟!同一个作者的作品,此人对于入门真的有非常深厚的经验。

艺术与视知觉
这个涉及很多设计心理学,想提升构图的同志们,我卖血安利此书!!看完觉得不好来找我!!

How to draw
造型的基础,线条,从结构开始讲起,世界顶级设计学院ACCD娱乐设计系主任Scott robertson的大作,全书英文,用点心啃完,结构不是问题。本书的透视部分就可以万爆我看过的所有透视书,方式和方法直逼建筑学绘图。

How to render
紧接上册,谈如何表现,主要是渲染画面的方式和技巧,准确到冷酷,如祖师爷大番茄所说,艺术就是一面镜子,对!我就是这么客观!和以往的绘画不同,以往观察结构表现明暗,scott叔教我们利用明暗表现结构 利用结构计算明暗。

牛津艺用人体解剖学
鼎鼎大名的,最适合入门的人体书之一。关注人体体表的每一块肌肉,骨骼,它们的位置和变化。不论是照片,画,还是文字都力求精准,人体入门必备。

DK出版的人体解剖学
配有硫酸纸讲解肌肉,比牛津精良一些(DK图书质量都很好)。但是内容不如牛津的细致,有钱的话两本买来配合着看)

伯恩霍加斯系列
整个一堆的肌肉骚男,有什么好说的,临吧!整理和归纳都做得非常不错,毕竟大漫画家的作品。

乔治伯里曼系列
这个真心抖骚无极限,不过因为归纳整合的太厉害没有基础不容易看懂,多少善男信女被画室老师骗了?妥妥的进阶级!

Animal anatomy for artists
人体学完了?还有动物们呢,不过有扎实的人体基础,哺乳动物的结构就相当简单啦!这本书不知道好不好买,但绝对是超级棒的动物艺用解剖。

设计基础
山口正城写的那一版,已经绝版了吧,我花了300多买了旧版的珍藏,这本书设计入门非常非常的好,爆国内的类似书一百条高速公路。

解读建筑
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出版的,建筑控必备好吗!?深入浅出的介绍建筑的风格种类和各种术语。学建筑,很有必要!

The Visual Dictionart of Buildings
DK出版,从古埃及开始到现代建筑物,从里到外的解析,清晰易懂,图片质量高,掏钱吧。

中国古建筑图解
配合上面两本,建筑你算入门了。

色彩与光线
詹姆斯格尔尼写的,搞概设的老前辈了,能看英文版尽量买原版,那翻译,简直了,狗屎,狗屎都不如!

幻想的艺术
和上本同一个作家,主要讲简单的设计,看看祖师爷怎么工作的。

视觉艺术用光:在艺术与设计中理解与运用光线
鼎鼎大名好吗?西画就是绘光,进阶的不二选择。

摄影构图学
绘画摄影不分家,这本书讲的构成简单易懂,入门好书。

以眼说话—影像视觉原理及应用
私心,某个大大安利给我的,看完真的收获很多,有兴趣可以读一读。


评论

热度(415)